August

殊途


(三)


  Fort并没有按照Peat所希望的那样待在房间里安静休息,而是没有经受住外面海浪的诱惑走了出去,然后他发现四周除了自己身处的这座房子以外,几乎杳无人烟。一条从主路上分出的岔路似乎是专程为了来到这里而修建,这所房子就是路的尽头。Fort知道,再往里走几步,就是窗景中看见的那处悬崖了。他好奇的朝着那个方向走去——他很想看看崖边的大海。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海,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和他想象中的一样好看。近乎垂直的崖壁矗立在海面,上面覆盖着一层薄土,Fort试探着探出头看去,骇人的高度几乎让他有些眩晕,他忙收回视角,向后退了一步。


  他按住有些加快的心跳向后又退了几步,这才向周围看去,除了这面悬崖,不远处还有一处狭小的海湾,那是他心心念念的沙滩,刚才面对悬崖的好奇和恐惧好像瞬间消失了。


  Fort光着脚踩在沙滩上,被阳光照了半晌的细沙泛着暖意,脚下绵软的触感令他着迷,Fort从不知道,原来沙滩踩起来是这样的感觉,就像别人口中说的一样舒服。


  Fort还在享受着阳光下的沙滩美景,就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他回头,看见了正在靠近的Peat。那张脸在阳光下更加精致。他的表情淡淡的,一双琉璃般的浅瞳盯着自己,显然是冲着自己来的。


  “先生,您找我?”Fort率先开口,话还没说,笑容已经挂到了脸上。


  Peat的呼吸忽的一滞,炫目的阳光下,少年人的气息令他的脑子空白了一下,准备好的话噎在嘴边,没有顺利的说出口。不过这一切稍纵即逝,就像这些情绪从没有出现过一样。Peat清了清嗓子,找回了些理智,冷淡的说道:“为什么不在房间里休息。”Peat的语气带着显而易见的疏离。


  Fort的笑容变得有些尴尬,他觉得Peat在指责自己既然没有休息为什么没到镇上找些事做,好尽快离开:“我,我只是从没见过海,想……想出来看看……”


  话还没说完,Peat就已经转身离开了,他的脚步很快,快到让Fort有了他在逃离的错觉。


  而事实是,Peat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来找他,只是下意识的被吸引,被引诱。他不自觉的想要靠近,想要触碰,然后鬼使神差的下了楼,但真的面对他的时候,他又想逃了。


  “Peat先生,等等我……”解释的话停在口中,Fort忙追了上去。


  Peat没有理会Fort的话,只是还没走几步,就听见身后的惊呼声,随后,他敏锐的闻到了血腥味传来。


  “Fort!”Peat的脸上一贯冷静的表情似乎出现了一丝裂缝,他快步走向Fort,发现那少年瘫坐在沙滩上,左脚底被沙滩上碎裂的贝壳划出了一道深深的伤口,血流如注。


  腥甜的味道不断冲击着Peat的理智,阴暗的期盼快速变成了凌虐占有的欲望。少年皱眉含泪的目光压进他的心里,撩拨着他本就紧绷的理智。排山倒海般的情绪充斥在他的脑中,他勉强着开口:“你没事吧?”一双眼睛死死的盯在他已经鲜血淋漓的脚上。


  “没事。”


  眼前突然变幻情绪的男人似乎带着看不见的威压,Fort下意识的收回仍在疼痛中的脚,潜意识令他有种想要逃脱的冲动。他想要向后退,但还没有动作,整个人就已经被Peat打横抱了起来。


  “我可以自己……走。”


  Fort的声音越来越低,Peat的手偏凉,紧紧的扣在他的腰间和膝弯,看起来单弱的人有着超乎他外观的力量,容不得他半点反抗,他没有继续说话,因为男人的脸色告诉他,再继续下去可能会有什么他不想知道的事情发生。


  Peat的脑子却在Fort的话里慢慢清明起来,只是他不敢低头,近在咫尺的温热触感令他有些恐惧,空气中弥漫着的血腥气更是令他想要逃离。

短短的路程,Peat的耳边却有两种声音在争斗,一个是自己卑劣的占有欲,另一种是维持了多年的冷静和理智。


  ——你看啊,那个孩子现在就在你怀你,你低头,他就是你的了,这是补偿,不是吗?


  ——让他走吧,他只是一个普通人。


  ——他很诱人,不是吗?


  ——历史会重演,万一一切重蹈覆辙……


  ——这么多年了,不是很好吗?


  ——很好吗?那这些天的失踪案呢?


  ——……


  Fort沉默着任由Peat将自己抱回了房间里,只有紧绷着的身体暴露了他的情绪,而就在他以为Peat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他却只是将自己放回了床上就打算离开了。


  “我叫Kren帮你处理一下伤口。”他的声音听起来依旧是疏离冷漠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他侧头看向自己伤口的那一刻,Fort觉得自己看见了他眼中不太明显的一丝狠戾。


  Peat回到房间关紧房门,压抑着自己想要回到那小孩身边的心,鼻尖处萦绕着血腥气,手上还残留着温热的血迹,Peat不自觉的想要将血靠近唇畔,眼前都是鲜血艳丽的红。


  他从不曾如此失控……


  

  

  

  

  伤口比想象中的要深很多,半块碎裂的贝壳几乎整个的嵌进了血肉里,Kren抬头看了一眼咬着牙皱着眉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的Fort,叹了口气,“我送您去医院吧。”


  “不要。”Fort的话几乎是立刻说的,他不想去医院,他有种感觉,自己被送到医院去,可能就没办法再回到这里了。而且……“没事,麻烦您帮我包扎一下就好。”而且他习惯了,离开孤儿院以后的日子,怎么会不受伤呢,至少现在身边有人,还有一个干净的地方不是吗?


  “那您忍一下。”Kren也不勉强,他有些喜欢这个孩子。而且说起送他离开,他分明在那双眼睛里看见的慌张。


  

  

  

  

  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入了夜之后总是格外的安静,所以想要发现不远处的动静并不是什么难事。


  “出来吧。”Peat的声音带着寒意,收起了自己凌乱的情绪,苍白的脸色在月光下有一种冷艳的精致。


  话音落了半晌,才有个人影慢慢出现,那人穿着随意,额前的头发被海风中夹杂的水汽打湿,想来已经在外面呆了很久,一双带着笑意的眼中是红色的瞳仁,整个人都透着一种无暇的苍白,站在海风中的样子有种摇摇欲坠的孱弱感。


  “你的听力大不如前了。”那人说。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Peat问道,他皱着眉,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来找你回去。”Aon直白的说:“你离开族群太久,总归不是好事。”


  Peat没有回答,就听见Aon继续说:“而且,你是不是违反了戒律?被人类知道了身份?”


  “Kren不会说出去的。”Peat回答,“更何况,我已经离开族群很久了。”


  “但规则不是这样的。”Aon说,声音提高了几分,也有了一些严肃的戾气。


  “所以你是奉命来处置我的吗?”Peat转过身,看向面前的人,声音变得冷冽,“但我是第三代血族,你莫不是忘了,你们无权处置我。还是说……你们想要故技重施?”


  话音刚落,Peat只觉得身边一阵劲风掠过,还没等他有所动作,一只苍白消瘦的手就已经掐在了他的脖子上,一把蛮力不容辩驳的将人拉了过去。Peat只觉得呼吸猛的一滞,随即痛感袭来。而更加致命的是,他既没有察觉,也没能躲开。


  Peat没有下意识的反抗,只是束手而立任凭对方威胁着自己,眼中也没有丝毫的恐惧,似乎这一切都如他所料。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后续的动作并没有出现,那只手上的力道反而慢慢减弱,随后松开了手。


  “果然……”Aon转过头不去看他,“你知道的,人类的食物会削减你的能力。我本以为镇上的那些人是你杀的,我以为你至少还会留着保护自己的本事。”他侧目看着Peat不紧不慢的整理着被自己弄乱的衣服,继续说:“第三代血族吗?族群里向来是能者居之,在这个以力量为王的族群中,你已经不配身居高位了,又有谁会认定你的身份?”

  

  Peat闻言抬眼看向那个背对着自己的人,像是听见了什么玩笑。“所以这就是他们做出的解释?你要处理掉我吗?”他说,但语气平淡如常。


  Aon顿了顿,低头,嘴角扯出一丝不太像笑的笑:“你知道……我是你的朋友。”他看着Peat,叹了口气:“我还以为那镇上的人是你带走的,还以为你房间里那个年轻人是你留给自己的,没想到……我原本是想劝你回去,但既然这样,那便也罢了。”


  他转过身,在离开之前脚步却停了下来,他说道:”镇上有‘审判者’出现,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你而来,你还是小心些吧。“


  peat听着他的警告,脑中却划过另一个问题,他看着那个背影,突然问道:“当年的事,你参与了吗?”他很久没有想过那些事了,可是如今看着出现在眼前的故人,他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没有,当初的事,我不知情。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会陪你一起进去。”说完,没等Peat回答,就已经消失在了夜色中。


  Peat看着那人消失的方向,沉默着没有动,这是他想听到的答案,至少,这证明了自己当初并不是孤身一人。


  叹息声响起,裹挟着peat凌乱的思绪,然后他才开始细细分辨刚才的警告。


  ”审判者……“


  Peat低声念着这个称呼,勉强压下了心中涌起的回忆,只是身体的反应骗不了人,无孔不入的不安袭来,一瞬间便笼罩了他的整个心绪。


  

  

  

  

  强压住内心的复杂情绪,Peat回到房间里的时候,恰好Kren送了一杯咖啡上来,“先生,您还好吗?”Kren察觉到眼前人不安的情绪,问道。


  “民宿的案子怎么样了?”Paet回避着Kren的问题,他不想暴露什么,无关信任与否,只是不想。


  Kren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先看了看Peat,他斟酌着词句,慢慢的开口:“这次似乎不是失踪,警察在海边找到了民宿主人的尸体,是……被吸干了血。”


  “你觉得吸血鬼做的?”Peat依旧冷静。


  “我不清楚。只是半年来已经失踪了六个,不知道这个能不能算做第七个。我担心……”Kren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Peat看向Kren,他担心什么?担心自己被怀疑?还是担心连累他?


  “传闻中,他们是很厉害的,如果真的存在,何必这么小心翼翼呢?”

  

  一句“他们”将Peat和案件脱离了关系,其实Kren想说,这么多年,他一点都没觉得Peat是一个吸血鬼,或者说,他觉得即使Peat真的是,也并没有什么危险。


  “或许,是人类更可怕呢?”Peat看向窗外的黑暗,语气平静却坚定。


评论
热度(21)

© Augu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