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殊途

(五)


  Fort变得更重的伤让Peat暂时没有了将人赶出家门理由,而那少年似乎也并不急着离开。


  前几日的时候,Fort总是盯着Peat缠着纱布的手臂,满脸愧疚又唯唯诺诺的跟在Peat身边打转,递杯子拿东西,在无形中将Peat照顾得比Kren更甚。直到Peat一再表示自己没有怪他,而且伤口已经全然愈合了,他才在Peat的百般不适应中慢慢恢复了一点正常。


  看着眼前笑意晏晏的少年,不知是自私还是纵容,赶他出门的话就再也没能说出口。每次见到他,Peat总是告诉自己,“明天吧,明天再说。”等到他意识到时间流逝,想要旧事重提的时候,Fort已经在这里住了三个月了。


  

  

  

  

  某一天开始,这个小孩开始喜欢缠着自己,问东问西,不知疲倦。少年人的活力和热情让这座原本有些死气沉沉的房子多了很多人气。连带着Kren的脸上也多了笑容,他喜欢这个少年,他总觉得,Peat身边应该有一个这样的存在,毕竟自己可能年岁渐长了,总不能留他像从前一样孤单一人。


  “哥,早上的咖啡是我煮的,味道怎么样?”


  称呼究竟是什么时候从“先生”变成“哥哥”的,Peat已经记不起了,只是一大早上看见餐桌前盯着自己的人,他还是有些不适应。


  “嗯,不错。”Peat端起咖啡挡住自己有些尴尬的表情,随口说。


  “哥今天要做什么呢?我可以一起吗?”Fort将椅子挪近了一点问道。


  “不行。”Peat连头都没抬,回答。即使他并没有想到今天有什么安排。


  “那……我到镇上买些苹果给你吃好不好?”Fort仍旧不死心。


  “我记得,喜欢吃苹果的是你不是吗?”Peat冷静的揭穿。


  Fort的下一句话噎在嘴里,但小心思被揭露的尴尬也只维持的片刻就消失了,“那哥哥想要吃什么?”他的脸上重新挂上了没心没肺的笑容,可是心里却是震惊的,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可以无所顾忌的坦白自己的感受了?什么时候开始,他可以表达自己的喜好而不用在意别人的眼色了?他的视线盯着冷着脸的Peat,又扫向另一边的Kren,突如其来的家的感觉,他突然有些害怕。


  Peat抬头,看向Fort,又在他不明所以的目光中上下打量了他一下,突然说道:“你如果要和Kren去镇上的话,找家裁缝铺子,做两件新衣服吧,我的衣服,你穿着不太合身。”


  在这里安安稳稳的吃了几个月,Fort原本单薄瘦弱的身体慢慢也胖了些。甚至Peat觉得,他好像长高了一点。原本勉强还能穿的衣服如今硬生生的小了两个码数,看起来很是难看。哪怕要赶他走,他也需要衣服的啊。


  Fort闻言低头看了眼自己的穿着,并未看出什么不妥,“我觉得挺好的啊,比我之前在外面穿的好多了。”他喃喃的说。说完还没忘记将手里的面包塞进嘴里。


  Peat皱着眉看着他一口塞进去半块面包,只觉得如果照这个样子吃下去,可能下个月就要换新衣服了。随即,Peat就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不应该将眼前的这个人划归到自己的生活里。他要离开,越快越好。


  “Peat哥,那你喜欢吃什么啊?”倒也不是Fort在没话找话说,只是相处了这么久,他真的没有发现Peat对什么食物会表示出喜爱,似乎面对所有的东西都味同嚼蜡,似乎所有的食物存在的目的都只是填饱肚子而已。


  “我……”Peat认真的思考着这个问题,却没有找到答案,那些东西入口的感觉都差不多,谈不上喜不喜欢,他的目光扫过Fort的颈间——我喜欢鲜血的味道——他默默的想着,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苹果很好,你去买些吧。”他说。


  

  

  

  

  

  从裁缝铺子出来的时候,外面已是夕阳,Fort将手伸出车窗感受着逐渐凉下来的风,他的生活好像从未向这几个月这样安稳过。


  “我从没有收到过礼物。”看着快速两侧后退的树影和面前慢慢沉的夕阳,Fort不由感叹道。


  “礼物?”Kren不解,随后看向了Fort从出了裁缝铺子就抱在怀里没松开过的衣服,了然的笑了笑。“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Kren突然有些好奇,Fort从不谈论他的过去。


  “可能是冥冥中和你们有缘。”Fort笑着敷衍。还没等Kren继续问,Fort继续说:“今天是我的生日。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礼物。”而且是来自Peat的礼物。


  “是吗?”这是Kren没想到的,怪不得这个孩子今天看起来异常的开心。“你早点告诉我,我还能在镇上给你挑个礼物。”


  Fort摇了摇头,“你们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了。”可是说到这,Fort脸上的笑却慢慢淡了——这个礼物,能拥有多久呢?


  “等回家,我给你做些好吃的,否则Peat不在意美食,我的厨艺都没有用武之地了。”Kren信心满满的说。


  家?


  Fort细细的品味着这个字,心里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


  

  

  

  

  傍晚回到家,Kren今天没有接受Fort的帮忙,而是将人赶出了厨房。Peat还没有回来,Fort百无聊赖的盯着桌子上洗好的苹果,不知在想些什么。


  “今天没有出去吗?怎么没换衣服?”声音从门口传来,Peat不知从哪里回来,一眼就看见了仍穿着旧衣在桌子前发呆的Fort。


  Fort的思绪被声音打断,下意识的看了看身上:“我……”他不想说,他是没舍得换。


  “去换上,这样穿着多不舒服。”Peat说。


  Fort应声上了楼,拿出了自己仔细收好的衣服,其中一套是灰色的亚麻布套装,一件白色的棉质衬衣,还有一套是黑色的冬衣和一双新鞋,Fort伸手摸着衣服的材质,甚至觉得穿在自己身上有些可惜。如果以后要回归以前的生活,这些是该还给他们还是留下,但愿可以留下吧,Fort想着。


  

  

  

  

  Fort下楼的步子有些慢,甚至称得上是有些小心翼翼,他手足无措的不停审视着自己身上的衣服,总觉得不习惯。可这一身看在Peat的眼中,却令他愣神了片刻。


  Kren的眼光无疑是好的,这身衣服看起来随性又英气,并没有他该有的刻板,穿在Fort的身上又多了几分少年人独有的恣意和明媚。


  Peat有些移不开眼,脑中霎时间出现的是无数个如果。


  如果他还在,会不会就是这个样子……


  

  

  

  

  “好看吗?”Fort扬起笑意,站在Peat的面前转了一圈,亮晶晶的眼睛看着Peat问道,打断了他脑海中那些如果的发生。


  “啊……嗯,很合身。”Peat回过神,回答。


  “只有合身吗?”Fort撇撇嘴,这好像是少年人独有的表达不满的方式。Peat只觉得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时候,就像一条幼犬在寻求肯定,让人狠不下心拒绝。


  “好看。”Peat回答。


  这时候,Kren正好也从厨房将食物端了出来,不同于平日里简单单调的食物,今日的菜色眼见得丰富了很多。


  “Kren,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Peat询问,他从未见过Kren对食物如此卖力。


  “先生,Fort说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就想着,做些好吃的。”Kren笑道。


  “今天……是你的生日?”Peat有些诧异,他的生命中,很久没有出现过生日这个词了。


  Fort点了点头,炫耀般的展示,“过了今天,我就20岁了。”他看着有些愣神的Peat,从前总觉得漂亮这个词怎么会用来形容男人,如今看着Peat,他才明白这个词是真的可以用来形容眼前这个男人,眉,眼,唇,身,无一处不在显示着神明造人时候的鬼斧神工。


  “抱歉……”Peat下意识的想因为自己没有准备礼物而道歉,却鬼使神差的想起了房间里东西,他转身朝房间里走去,心里想的却是,他好像已经和眼前的这个少年有了太多的牵扯了。


  Fort已经习惯了Peat的冷淡,也不在意他的那句“抱歉”倒底是因为什么。不过没多久,Peat就匆匆的下了楼,然后在Fort诧异的目光下将手里的盒子塞进了他的手中。


  “礼物。”Peat说,目光看着被自己塞进Fort手里的盒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Fort一愣,似乎Peat的行为有些出乎意料,他的手下意识的接住了那个盒子,低头看去。


  “送你的。”Peat重复,这也许是它最好的归宿了。


  方形的盒子样貌古朴,说是有些老旧也不为过,Fort抬头迎上Peat的目光,后知后觉的惊讶和喜悦涌上心头,他扬起嘴角:“真的是给我的吗?”他问道。


  Peat点了点头。


  Fort几乎是没有任何停顿的打开了盒子,因为他太好奇了,他人生中真正的第一份礼物,会是什么。


  是一条金属质感的项链,通体散发着一种岁月沉淀下的沉稳感,底部有一个方形的吊坠,上面嵌着一个圆环,圆环上兀自余了一段银链出来,整个形状怪异奇特,却又和谐无比。


  “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是……”


  Peat的话还没说完,一个人便撞进了他的怀里,他向来敏捷的神经一下子失去的作用,话噎在了嘴边。他僵在原地,甚至忘了低头确认,现在抱着他的腰,将头埋在自己胸前的人,究竟是谁。


  身高与自己相近的少年埋在自己胸前的感觉有些怪异,更何况拥抱对Peat而言是生疏而陌生的动作,他僵硬着身子没有拒绝也没有回应。正确来说,是完全愣在了原地。腰间手臂的力道,胸口温暖的体温,还有扫在下颌发痒的发丝,无一不是在撩拨着他脆弱的心弦,他能听见少年的心跳,能感受到少年的呼吸,甚至能闻到少年身上带着薄汗的味道……


  在Kren的第二批食物端出来之前,Fort就松开了手,他红着脸看向Peat,说:“谢谢你。”至少这一刻,他是真心的。


  Peat回味着这个短暂的拥抱,口中的食物便更加无味了。他看着因自己的礼物而更加雀跃的少年,扬起唇角,只觉得心底一片宁静,似乎眼前这张闹腾的笑脸,填满了他心里的某一处空白。他的心,也因着这个人而柔软了几分。


评论(2)
热度(19)

© Augu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