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殊途

Chapter 1

  

(序)


  吸血鬼的传说几乎是与人类的历史产生于同一时期,但两族之间却总是隔着一层谁也没有捅破的窗户纸。人类对偶尔失踪的同类视而不见,吸血鬼对狭小的领地忍气吞声,双方相互敌视又相互忌惮,却谁也不愿意主动迈出争端的第一步。


  直到1710年,吸血鬼族群内部的森严压制一夕不稳,一部分小辈血族胡乱的吸食并初拥人类,使原本隐匿的身份迅速暴露。面对个体间悬殊的力量和越来越多的死亡,传说中古老的恐惧出现在眼前,人类再也无法视而不见。他们发起消灭吸血鬼和其他超自然生物的运动,人类与吸血鬼的战争就此打响。


  原本两边实力悬殊,但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吸血鬼终究寡不敌众,节节败退,居于统治地位的十三氏族更是就此没落隐世。此后,他们制定六大戒条约束族人,其中尤以Masquerade传统为重中之重,严格要求族群隐藏自己的身份,尤其是在人类面前。但族群中仍有一部分不受管束者选择对戒条的无视,致使后世氏族人群更加凋零,更使得居其领导地位的第三代血族长老,几乎被屠杀殆尽。


  后来,更有天主教会组织的“宗教裁判所”在民间出现,其成员自称“审判者”,以消灭超自然生物为教义,肆意猎杀血族残余,迫使其不得不更加小心的隐匿踪迹。


  时至今日,哪怕是曾经的“吸血鬼之都”维也纳,也极少可以见到这种古老而强大的生物了,这个族群如今早已散居各地无处寻觅,几乎被消灭殆尽,反而是“审判者”成员与日俱增,仍旧对偶尔出现的传言紧追不舍。


  这是人类历史上白纸黑字的记载,但事实究竟如何,战争是否真的发生,宗教裁判所是否真被组织,戒条是否真的被遵守,甚至吸血鬼是否真的存在,大多都已经无从考究也早已无人在意。直到二十世纪末期的一个夏末秋初,这个边陲小镇上突然开始流传起吸血鬼出没的传言,从传闻兴起到多人失踪,来自远古的恐慌重新笼罩小镇,一时间人心惶惶。


  (一)  


  满月之夜,万籁俱寂,只是月光看起来有些不同寻常,原本该是清冷的光线中夹杂着一丝不怎么明显的红。


  幽暗的夜空下,冷白色的公路两边,茂密的树林在月光的映照下倒映出斑驳的树形,像极了传说中紧随行人的鬼影。这是通往海边最直接的一条公路,白日里还算是幽静美丽,谁知在夜色中竟让人生出几分寒意来。


  而这条似乎充满了阴影的笔直的公路上,一个少年走在路边,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的年纪,瘦弱单薄,衣衫破旧,头发凌乱,双眼扫过黑暗,调动着全身的警觉防备着周遭的一切。


  此时,一辆车从后面疾驰而过,不过片刻,就从少年的身边疾驰而过,甚至没有给他伸手阻拦的机会。正当少年懊恼自己没有早些发现车辆的时候,发动机的轰鸣声逐渐靠近,没多久,原本已经消失在夜色中的车慢慢倒了回来,正好停在了少年身侧。


  少年驻足,看向车内的驾驶位。


  “需要我载你一程吗?”车内是一个带着眼镜的清秀男人,他看向少年,目光停留在他隐约带着血迹的狼狈身影上,似乎是一愣,但又立刻恢复了正常,很好的隐藏了自己短暂翻涌的情绪。


  “不用,谢谢。”少年笑了笑,他原本是打算在路上拦一辆顺风车的,可是看着男人盯着自己的模样,莫名就觉得自己应该拒绝。“再往前走不远就有一家民宿了。”他说。


  “那你知道传言这附近最近有吸血鬼出没吗?”男人看着他,视线一直停在少年的身上没有离开,轻声提醒。


  “知道。”少年干脆的回答。


  “上车吧,我带你去前面的民宿。”男人坚持,他不是多么心善的人,却下意识的坚持。


  少年没有继续拒绝,利落的上了车,车内昏暗的灯光下,他仔细的端详着车里的男人,发现这人远比在外面看起来要好看的多。西装革履的模样一丝不苟,肤色在月色和灯光下看起来有些病态的苍白,琥珀色的浅瞳在昏暗的车灯中显得有些疏离,无框的眼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衬得整张脸更精致了几分。


  “你就没想过,我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怪物吗?”少年忍不住问,毕竟,有哪个正常人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呢?尤其——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一身狼狈。


  他以为自己会看见男人惊恐或怀疑的表情,却听见了他的低笑,“没想过。真正的怪物是不会以你现在的模样出现的吧。”


  “为什么?”


  “因为……猎物会被吓跑。”男人回答:“外表也是有诱饵的一部分,你这个样子,是抓不到猎物的。”


  “原来是这样……”少年若有所思,视线忍不住又扫了身旁的男人一眼,心里想着那大概需要他这种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睛的模样才会引得猎物自投罗网吧。


  

  

  

  民宿外是吵闹的人群和晃眼的警车灯光,男人似乎有些诧异,这里从没有这么热闹过。这个小镇可谓平静到无趣,鲜少有外人出现,那些偶尔住在这里的游客也只在盛夏光顾,来这片静谧的海滩上寻求几日的宁静,而现在已是夏未秋初,小镇上早已恢复了万物萧条。


  “好像出事了。”少年没有下车,只是看着窗外慌乱的人群怔怔发呆,不难看出他脸上的茫然。


  “你认识这家民宿的老板吗?或者还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吗?”男人问。


  少年摇了摇头,“我只是听说这里是镇上唯一一家可以落脚的地方,所以才……”


  男人思考了片刻,继续问道:“那你从哪里来?”


  少年低着头没有回答。


  看着少年脸上略显慌张的神色,男人的心莫名软了一下,少年脸上的这双眼睛,熟悉的令他有些恍惚。还没等他理清脑中的思绪,就听见自己已经说道:“那你要不要去我家住一夜?”为什么突然冲动?可能是因为他敏锐的闻到了少年身上若有似无的血腥味——他应该受伤了。


  可是话刚落地,他就已经有些后悔了,怎么可以带这个陌生的少年回家?只是在他反悔之前,少年已经有了答案:“可以吗?”话是询问的口气,可是少年黑色的眸子里似乎瞬间就带上了亮闪闪的希望,在夜色中尤其显眼,将他拒绝和后悔的话堵在了口中。


  “可以。”男人听见自己说,然后自我安慰着,一晚上而已,不会有事。


  “谢谢先生,真是帮了大忙了……”少年那少的可怜的防备心已经不见了。


  汽车疾驰在夜色中,少年觉得两侧的树影变得愈加狰狞了,空气中隐约有些海风湿咸的气息,但意外的是,他并没有在车窗外看见海。


  “我还没有问你,叫什么名字。”男人的目光似乎总是会有意无意的扫向副驾上的少年,眼神中是令少年有些不安的审视。


  “我叫Fort。” 少年如实回答。


  强烈的惯性令Fort猛地前倾,他勉力稳住身体,才发现车己经停在了黑暗的公路中央。


  “怎……怎么了,先生……”


  男人的目光毫无遮掩的看向Fort,“你说,你叫什么?”


  “我叫Fort,我们……认识吗?”他下意识的询问,眼前的男人好看的让他移不开眼,但他确认,他并没有见过这个人。


  “不……我们不认识………”车子重新启动,车灯扫过两旁的树,和谐又诡异。


  “我家离这里不远,但明日一早你就要离开。”男人冷声说,眼神再也没有看向Fort。


  他原以为,今晚可能要露宿街头了。年轻人尚未变得复杂的思维迅速的下了定论——这样好看的人,也不一定会是坏人吧。


  更何况,他并没有可以被人图谋的东西。


  “对了,先生该怎么称呼?”Fort问道,好看的人,总是容易令人好奇。


  “我……你叫我Peat就好。”Peat握着方向盘,目光直视,语气却有些不易察觉的慌乱。


  Fort没有发现,满月的冷光中,原本不那么显眼的红慢慢浓了,渐渐泛起了一抹血色,只是不知将它染红的是源自何处的红。


  

  

  

  等到车子停下的时候,来自血月的幽光正为眼前这座矗立在镇外的房子披上一层神秘的纱。这地方看起来远离小镇,却并不破旧,甚至于,Fort觉得眼前的房子看起来比自己这辈子见过的其他房子都要漂亮。灰白色欧式风格的两层建筑在夜色中显得有些沉寂,深褐色的屋顶审视似的压在上方,威严又拒人千里。


  Fort仰着头看着面前的房子,海浪的声音近在耳边,可是夜色里,他已经分辨不出方向了。


  “先生,您回来了。”


  Fort跟着男人走进屋内,还没来得及认真的观察屋内的场景,就猝不及防的被一个声音打断,没有防备屋中还有别人的他一个激灵,看向一旁声音的来源。


  那人中规中矩的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身材高瘦,脸上已经带上了一些岁月侵蚀过的痕迹,浑身上下却透着认真和一丝不苟。Fort确认,他在老人的眼中看见了一闪而过的惊讶。


  Peat并没有安排Fort的住所,甚至没有打声招呼就大步的上了楼,Fort刚刚张开的嘴愣在原地,原本打算说出口的话也被堵在口中,他看着那人离开的背影,不知道怎么看出了一丝仓皇的味道。


  “我是先生的助手,叫Kren,请跟我来。”刚刚接手了Fort的Kren也不觉得奇怪,平静又冷淡的说道。

Fort随着他上了楼,目光毫不掩饰的打量着四周,这座宅子虽然漂亮,但却透着与时代格格不入的沉稳,甚至Fort觉得,其中还隐隐带着些死气沉沉的阴森。二楼宽敞,目之所及却只有六个房间,每一间都关着门,不知道是将什么秘密锁在了里面。


  “先生,您就住这件吧。”Kren径直将人带到最左边第三间房,语气不带任何情绪。


  “谢谢。”Fort笑道,露出左侧的虎牙。


  Kren对他明艳的笑容视而不见,只是点了点头,就打算转身离开,却被Fort叫住:“等一下……”


  ”您还有什么事吩咐?“


  Fort脸上的笑丝毫没有受到对方冷淡表情的影响,“可以……随便给我一套衣服吗?”他看着自己一身的狼狈,略带尴尬的询问。


  管家似乎犹豫了一下,还是礼貌的答道:“请稍等……”


  Fort关上房门,脸上的笑意却丝毫没有减少,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痕迹,忍住了把自己扔到床上去的冲动,只是一天的疲惫瞬间席卷而来,他只盼着Kren能快些找件衣服给他。


  Fort的脑中浮现出那张清冷的脸,“这个人,可是好看的很。”他低声说。


评论(2)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st | Powered by LOFTER